• 首頁
  • 永續發展
  • SustainableDevelopment
  • 回首2022年,除了受到疫情衝擊,保險業更受到法規變動的影響,促成商品結構改變。面對市場環境挑戰,中國人壽仍維持組織穩健發展,在業務員人數、數位保險及銀保通路業績上逆勢成長。

    通路發展策略

    堅守六大通路平衡發展策略,配合各通路獨有特性,推出差異化商品,並進行數位化轉型,以多元管道滿足保戶對保障、醫療、投資與資產配置之需求。

    六大通路發展

    財務績效指標

    中國人壽2022年新契約保費收入為新台幣701億元,總保費收入1,793億元,稅後淨利為131.5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2.67元,至2022年底總資產達2.35兆元。近八年期間,稅後淨利成長四成及總資產成長更逾九成,在全球金融市場動盪的環境,以及亦受到氣候變遷及疫情等相關永續風險與機會影響下,中國人壽仍在業務推展、獲利能力及資產品質上維持亮麗的表現。

    秉持穩健經營原則,中國人壽開發各類型商品滿足不同族群需求,整體業務不斷成長,財務穩健且兼顧保戶與股東之權益,其妥適之資產負債管理及良好之資本適足能力,均獲得主管機關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