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詐騙多以「感情」為始、「詐騙」為終。歹徒多假借交友名義,以動人照片及花言巧語培養感情,進而詐取錢財。

歹徒通常會利用臉書或交友軟體結識被害人,進一步要求加LINE,透過LINE持續互動降低戒心,再以投資、送禮物、借款等話術誘使被害人上當匯款。

歹徒在聊天過程中趁機打探個資 (如地址、電話、背景、私密照片、存款財產等) ,從中計算可以詐騙多少錢,也可能利用個資威脅被害人就範。

只要受害者上鉤,最後都變成借錢或假投資。當素未謀面的網友或LINE友與您談論到金錢、投資的話題時,往往都是詐騙的陷阱。

詐騙者常利用建立關係後,讓被害人信以為真或礙於情面而不好拒絕,進而騙取投資詐財。

中國人壽持續強化同仁服務觀念和實務能力,將對於長輩的理解與同理,落實於對高齡客戶的每個關懷與服務環節,讓長輩能有一個友善的環境,感受到有溫度的服務。

台北、桃竹、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均設置友善服務櫃台,提供高齡、行動不便者專人優先協助的貼心服務。

對於高齡長者及身心障礙等客戶,提供專人到府收件及送件服務。

為行動不便之保戶及長者提供櫃台或到府預約服務,並將依您的需求提供所需協助並安排專人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