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會藉機要求被害人加入各種網路平台,如臉書、Line群組、投資平台APP等,接下來會打著高獲利、零風險的名號,誘導被害人匯款投資,最終血本無歸。

詐騙集團會利用電話、簡訊、臉書、私訊、社團粉專留言等,廣泛散布投資訊息,引誘民眾詢問或加入LINE群組或主動加好友聊投資。

詐騙集團常在群組裡「報明牌」,引誘民眾匯款投資而受騙。請提醒自己要對投資標的有基本了解,提及「低風險、高獲利」就要小心。

詐騙集團可能先讓被害人嚐到甜頭,慫恿被害人加碼投資,還鼓勵親友共同參與。這類手法讓被害人數以及受騙金額大幅增加。

全民防騙網會定期公告:「假投資(博弈)網站」、「詐騙Line ID」、「遭通報之境外帳戶」,對於來歷不明的投資平台,亦或撥打165查證。

中國人壽持續強化同仁服務觀念和實務能力,將對於長輩的理解與同理,落實於對高齡客戶的每個關懷與服務環節,讓長輩能有一個友善的環境,感受到有溫度的服務。

台北、桃竹、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均設置友善服務櫃台,提供高齡、行動不便者專人優先協助的貼心服務。

對於高齡長者及身心障礙等客戶,提供專人到府收件及送件服務。

為行動不便之保戶及長者提供櫃台或到府預約服務,並將依您的需求提供所需協助並安排專人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