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本身是長輩,或者有長輩親友,在進行金融商品交易時,需留意以下要點,保障自己的權益喔!

燈光明亮度、環境音量以及人員出入等,影響到是否能夠清楚理解服務人員的說明;應請金融機構提供能夠讓自己專注聆聽的環境。

如果解說人員的聲音太小,或文件、圖表的尺寸太小以致於聽不到或看不清楚,要明確跟解說人員表達。

當一次無法記住太多的資訊時,可以請解說人員使用平易簡單的說法,放慢說話速度,以及分句簡短說明。

可以試著複述關鍵字,跟解說人員確認自己是否理解正確。

中國人壽持續強化同仁服務觀念和實務能力,將對於長輩的理解與同理,落實於對高齡客戶的每個關懷與服務環節,讓長輩能有一個友善的環境,感受到有溫度的服務。

台北、桃竹、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均設置友善服務櫃台,提供高齡、行動不便者專人優先協助的貼心服務。

對於高齡長者及身心障礙等客戶,提供專人到府收件及送件服務。

為行動不便之保戶及長者提供櫃台或到府預約服務,並將依您的需求提供所需協助並安排專人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