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忙碌起來可能忘記繳保費,導致保單停效而不自知,一旦保單進入「停效期間」是「無法」獲得理賠的;若停效超過二年,將使保單直接「失效」,且無法再申請復效。

如收到保單相關通知,建議您主動與您的業務員聯繫或撥打保險公司官網的客服專線確認,避免誤收詐騙訊息

建議將繳費方式調整為授權金融機構自動轉帳或信用卡扣款,並且要定期確認繳費帳戶餘額是否足夠喔 !

若居住地異動卻未告知保險公司,將導致收不到保單相關重要的通知。只要住所有變更,務必立即通知保險公司。

不管身在何處都可透過E-mail方式收到通知,瞭解保單狀況,確保自身權益。

若沒有收到保戶之續期保險費,我們將於保險費繳款到期日後30天寄發掛號催告,及進一步發送簡訊通知保戶,另針對65歲以上保戶於停效前10日電訪關懷,提醒保戶別因忘了繳保險費,導致保單停效,以維護自身權益。

保單停效日後第20個月,提供復效權益通知;更進一步於停效初期即停效日後第4個月,透過簡訊、電子郵件等多元方式提早提醒。

「續期保險費送金單」新增其他保單墊繳或停效提醒文字等服務,提供保戶及時了解保單狀況,維護保戶權益。

對於無須繳費且無對帳單或年度通知之有效保單,每年定期提供「年度保單狀況一覽表通知」,確保保戶適時充分了解其投保內容及保障。

設置免費金融友善服務專線0809-006-868為行動不便保戶及長者提供保單諮詢、預約櫃台或到府服務,並依保戶需求安排專人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