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玩美小農夫 用繪畫「稻」出食農創意

中國人壽長期在偏鄉推廣閱讀、友善環境及美學教育,在走訪過程中發現,美術創作有助偏鄉孩子獲得成就感,更可以陶冶一個人性情,產生莫大的力量,讓孩子們從中找到學習的動力,於是推動「玩美力計畫」,結合社會企業導入更多元的美學教育,豐富孩子的視野進而建立自信,鼓勵孩子們運用想像力及創意,打破框架及限制,藉由不同的素材、媒介,讓創作就像玩樂一樣有趣,潛移默化中他們漸漸發現原來自己是做得到的,自信心就這樣一點一滴累積建立了起來。


本次中壽「玩美力計畫」團隊前往雲林縣光復國小,光復國小以友善食農教育為主軸發展,加入中國人壽「玩美力計畫」的課程,不僅教育孩子們進行藝術創作,過程中也以學習欣賞<稻穗之美>為出發點,讓學童仔細觀察稻穗的一生:種子、幼苗、花、初熟、完熟的稻穗;藝術家透過精細繪畫技巧,教導孩童創作各不同生長階段的稻穗狀態,在繪畫過程當中培養孩童觀察力、耐力與創作力,並體驗用藝術創作來紓壓,更進一步藉由繪畫主題讓孩子珍惜盤中飧,美學藝術結合食育,串起自然、人及土地的連結,建立情感。


由專業藝術家帶領學童觀察稻鴨米,並透過色鉛筆繪出稻穗各個生長階段,創作過程亦能訓練學童觀察力與藝術培力,學會珍惜食物。孩子作品筆觸中有著童稚的純真可愛,也充滿了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孩子們拿起自己的作品,都能侃侃而談創作的理念,充分流露出自信,說不定下一個偉大的藝術家就在這群孩子中!

 


 

「光復」玩美小農夫 用繪畫「稻」出食農創意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