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新推投資型保單 助退休金規劃「穩盈得利」

樂享保險、投資二功能    每月階梯式撥回好方便

 

許多民眾都知道善用保險以分散人生風險,並儘早開始啟動退休規劃,為舒適悠閒的退休生活作準備。退休規劃首先要建構自身保障,評估自己未來生活所需資金,將可能面臨的財務、健康與人身風險一併納入考量,然而在資源有限、錢要花在刀口的情況下,投資型保險可適時滿足民眾兼顧保障及資產配置的需求,在市場上受到青睞。


投資型保險結合「保險」、「投資」二種功能,中國人壽建議可按自身預算一次躉繳目標保險費註1外,若有額外收入或領取年終獎金時,還能單筆申請繳交不定期超額保險費註2,增加投資金額,讓整體資金運用更具有彈性。以最新的「中國人壽穩盈得利」系列商品為例,中壽一次推出「中國人壽穩盈得利變額壽險」、「中國人壽穩盈得利外幣變額壽險」、「中國人壽穩盈得利變額年金保險」及「中國人壽穩盈得利外幣變額年金保險」等四張投資型保單,並連結「凱基穩盈得利全權委託管理帳戶(美元) 」(全權委託帳戶之資產撥回機制來源可能為本金),保戶可依自身所需,選擇在保障強化或未來退休養老上,獲得更有品質的保障。


「中國人壽穩盈得利」系列商品連結的投資標的以打造優質組合為策略,主要投資高品質、低波動股票基金及優質債券基金,並透過廣納晨星高評等標的,追求較佳的風險調整後報酬;且將依照大環境變化趨勢靈活調整股債配置比例,協助保戶在面對局勢未明的投資環境時,無需因市場事件衝擊而過於焦慮,更能安心面對多變的市場。


本系列商品具備四大特色:(一) 選擇具彈性。幣別可依自身需求選擇新臺幣或美元,並提供壽險及年金險雙選擇,保戶想要強化保障或是規劃退休皆可行。(二) 不需高門檻即可享有專業級服務。最低目標保險費註1為躉繳新臺幣10萬元 或3,000美元,不定期超額保險費註2每次最低為新臺幣5,000元或150美元,且保戶毋須煩惱投資標的怎麼選,交由凱基投信專業團隊,進行更周全的資產配置。 (三) 採級距收取保單管理費,累積資產更有利。 (四) 配合階梯式每月撥回的設計,提供現金給付、累積單位數或配置於同幣別停泊帳戶等給付方式,供保戶彈性選擇運用(擇一) 註3。保戶藉由中長期持有投資標的,就有機會掌握成果,無論是強化自身保障或是提早開始退休規劃都很適合。


「中國人壽穩盈得利」系列商品於11/2起在中國人壽業務通路、凱基銀行、凱基證券及各保經代公司上架銷售。中國人壽提醒,保險通常做為長期資產配置的規劃工具,保戶投保後如未持續繳費有可能會影響保單效力;保單帳戶價值隨所選擇的投資標的績效波動,中國人壽不負投資盈虧之責,建議保戶應按自身的風險承受程度,選擇適合的投資型保單,才能讓保險商品發揮最符合需求的效果。

 


 

中壽新推投資型保單 助退休金規劃「穩盈得利」內文1圖片

 

註1: 「中國人壽穩盈得利變額壽險」目標保險費:係指本契約所載明之保險費,用以提供被保險人身故、完全失能保障及投資需求。最低為新臺幣10萬元(躉繳);不定期超額保險費每次最低新臺幣5,000元。每一保單合計所繳總保險費(含目標保險費及不定期超額保險費累積之金額)以新臺幣3億元為限。
「中國人壽穩盈得利外幣變額壽險」目標保險費:係指本契約所載明之保險費,用以提供被保險人身故、完全失能保障及投資需求。最低為3,000美元(躉繳) ;不定期超額保險費每次最低150美元。每一保單合計所繳總保險費(含目標保險費及不定期超額保險費累積之金額)以1,000萬美元為限。
「中國人壽穩盈得利變額年金保險」目標保險費:係指本契約所載明之保險費。最低為新臺幣10萬元(躉繳);不定期超額保險費每次最低新臺幣5,000元。每一保單年金累積期間所繳總保險費(含目標保險費及不定期超額保險費累積之金額)以新臺幣3億元為限。
「中國人壽穩盈得利外幣變額年金保險」目標保險費:係指本契約所載明之保險費。最低為3,000美元(躉繳);不定期超額保險費每次最低150美元。每一保單年金累積期間所繳總保險費(含目標保險費及不定期超額保險費累積之金額)以1,000萬美元為限。

註2:「中國人壽穩盈得利變額壽險」、「中國人壽穩盈得利外幣變額壽險」超額保險費:係指由要保人申請並經中國人壽同意,為增加其保單帳戶價值或要保人按保單條款第七條經中國人壽催告後或保單條款第八條申請復效時,於目標保險費以外所繳付之保險費。超額保險費以不定期方式繳交。
「中國人壽穩盈得利變額年金保險」、「中國人壽穩盈得利外幣變額年金保險」超額保險費:係指於本契約年金累積期間內,由要保人申請並經中國人壽同意,為增加其保單帳戶價值或要保人按保單條款第七條經中國人壽催告後或保單條款第八條申請復效時,於目標保險費以外所繳付之保險費。超額保險費以不定期方式繳交。

註3:「中國人壽穩盈得利變額壽險」、「中國人壽穩盈得利外幣變額壽險」、「中國人壽穩盈得利變額年金保險」、「中國人壽穩盈得利外幣變額年金保險」投資標的之收益分配或資產提減:
本契約所提供之投資標的如有收益分配或資產提減時,中國人壽應以該投資標的之收益總額,依本契約所持該投資標的價值占中國人壽投資該標的總價值之比例將該收益分配予要保人。但若有依法應先扣繳之稅捐時,中國人壽應先扣除之。
前述收益分配或資產提減,要保人得選擇下列方式之一給付,要保人如未選擇時,則由依本項第一款「累積單位數」方式給付:
一、累積單位數
中國人壽應於該實際分配日,依收益分配金額或資產提減金額及當日該投資標的單位淨值換算單位數,並置於本契約項下的保單帳戶中。
二、配置於同幣別停泊帳戶
中國人壽應於該實際分配日,依收益分配金額或資產提減金額及該投資標的之幣別配置於本契約項下同幣別之停泊帳戶中。
三、現金給付
中國人壽應於該收益實際分配日起算十五日內主動給付之,但因可歸責於中國人壽之事由致未在前開期限內為給付者,應加計利息給付,其利息按給付當時中國人壽訂定之保險單借款利率與民法第二百零三條法定週年利率兩者取其大之值計算。
另中國人壽以該實際分配日的前一營業日匯率參考機構就投資標的計價幣別之收盤即期匯率買入價格,將收益分配金額或資產提減金額換算為約定幣別。若當次收益分配和資產提減總金額未達中國人壽規定者,則當次收益分配和資產提減總金額將改以本項第二款「配置於同幣別停泊帳戶」方式給付。
若於前述實際分配日前本契約已終止或停止效力,其應分配但尚未實際分配之金額,中國人壽將於實際分配日起算十五日內以現金給付予要保人,但因可歸責於中國人壽之事由致未在前開期限內為給付者,應加計利息給付,其利息按給付當時中國人壽訂定之保險單借款利率與民法第二百零三條法定週年利率兩者取其大之值計算。

 

 

 

 

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務必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並歡迎與您的保險業務員聯繫,或電洽服務中心0800-098-889,或至中國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chinalife.com.tw,以保障您的權益。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