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永續 中壽「食安綠學堂」提升食育力

串連友善環境小農、偏鄉小學及社會企業平台   傳遞友善環境理念

 

根據最新聯合國全球環境展望報告,食物浪費已成為重要議題,目前全球33%的食物被浪費,先進國家的食物浪費更高達56%,其中許多食物因運送途中的耗損、外型不符市場規定或消費者產生的大量廚餘而遭到浪費,不僅造成大量經濟損失,也加劇地球暖化危機。中壽看見社會現況,以企業力量積極串連友善環境小農、偏鄉小學及社會企業平台,推廣友善環境理念,自2013年起深入偏鄉舉辦「食安綠學堂」,運用格外品蔬果帶孩子認識食物浪費問題,讓最親近土地的偏鄉孩子培養惜食、不「以貌取果」的觀念,迄今提供近1,500名孩子水果補充營養,傳遞友善環境的理念。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長久以來中壽與社會共創共好價值,以行動支持堅持採用友善農法與土地共好的綠農。近年面對氣候變遷導致農作物產銷失衡時,中壽展現價值鏈影響力,體現保險救急扶危精神,第一時間認購小農作物,如之前的高麗菜、洋蔥及香蕉等,並與保戶及同仁分享,拋磚引玉讓理念發酵,進而喚醒民眾對友善環境的關注。

 


食農教育在中壽多年耕耘下,更多孩子們認識營養均衡金字塔、格外品蔬果及食安的重要性,親身體驗農作蔬果,寓教於樂中更了解大自然的生命循環,進而懂得惜食、擁有擇食能力。中壽在今年56週年慶時更準備特別的生日禮,由中壽志工與社會企業、友善環境小農及偏鄉學童共創果茶醬,以友善綠農無毒栽種的在地水果製成,結合社會企業及偏鄉學童共同設計童趣的外觀包裝,與保戶、同仁及合作夥伴一同分享。黃淑芬總經理也表示,果茶醬不只能品嚐到食物純粹原味,更蘊含中壽對人和土地的愛與關懷,與台灣社會共好的初心。 

 


中壽長期關注社會趨勢,以「教育培力、扶持弱勢及友善環境」三大主軸推動公益活動,在氣候變遷議題上,中壽攜手友善環境小農、偏鄉小學及社會企業,舉辦「食安綠學堂」、「愛心展售會」、「愛心團GO」及「偏鄉午餐約會」等活動,多元平台讓更多孩童及民眾了解食安的重要性,鼓勵在日常生活中多買、多吃在地當季蔬果,並與社會企業建立長期夥伴關係,扶持自立,持續打造出人、土地及社會的美好關係。

 


 

攜手永續    中壽「食安綠學堂」提升食育力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