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如何預防中暑

炎夏又將來臨。台灣的夏天原本悶熱潮溼,也許再加上全球氣候暖化的效應,近年夏天常常出現難耐的高溫。

 

老人及小孩由於體溫調節的能力比較差,比較容易發生中暑。年紀較大的朋友,除了體力較差,又容易合併有多種慢性疾病,有的人要長期使用藥物來控制血壓、氣喘或憂鬱症等慢性疾病。這其中有些藥物可能會影響排汗功能、體溫調節中樞的功能或是造成脫水,可能會比較容易誘發中暑的發生。
 

 

夏季中暑預防攻略:

 

別等口渴了才喝水

因為口渴已表示身體已經缺水了。最理想的是根據氣溫的高低,每天喝1.5至2升水。出汗較多時可適當補充一些鹽水,彌補人體因出汗而失去的鹽分。另外,夏季人體容易缺鉀,使人感到倦怠疲乏,含鉀茶水是極好的消暑飲品。

 

保持充足睡眠

夏天日長夜短,氣溫高,人體新陳代謝旺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勞。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腦和身體各系統都得到放鬆,既利於工作和學習,也是預防中暑的措施。

 

中暑是非常危險、發生得突然、致死率極高,但是卻可以有效預防的急症。個人須評估自己可能有的危險因子及早改善預防或向醫師諮詢。並且依後半所述的預防方案來執行,一定可以把中暑對戶外工作者的健康威脅減到最低。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理賠仍以符合保單條款規定為準。

資料提供:香港商國際奧思禮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Aspire Lifestyles Company Limited Taiwan Branch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