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數位工具出新招 助業務新人有感溝通

「i-遊戲」及「i-探詢」 情境式互動溝通貼近客戶需求 助新人站穩腳步

 

推出中國人壽領航數位創新,獨家發展數位工具並透過敏捷式開發,為業務同仁打造展業利器,再出新招推出「i-遊戲」及「i-探詢」,從業務新人銷售需求出發,協助業務新人創造主動接觸客戶的機會,藉由生活化、視覺化及遊戲化的數位工具,了解客戶對保險的認同度,在溝通保障時能夠更有感、更貼近需求,助新人在壽險事業上站穩腳步,成為科技賦能的壽險鋼鐵人。


保險是多元且專業的商品,但同時也跟生活息息相關,資深業務同仁因累積了豐富經驗及銷售技巧,善於主動創造與客戶接觸機會,並能將複雜的保險商品組合轉化為情境式的互動溝通,提供適切保障以滿足客戶需求,然而,這對資歷二年以下的業務新人而言並不容易。因此,中壽以AI及大數據為趨動,積極協助業務新人找出問題,藉由資深同仁的成功經驗解決痛點,獨家開發數位管理輔銷工具「i-Agent」後,再推出「i-遊戲」及「i-探詢」,透過數位遊戲方式,協助業務新人了解客戶的保險意識,進而能針對其需求建議並規劃適切保障,讓業務新人也能提供顧問式的保險服務。


「i-遊戲」是藉由數位通訊軟體、電子郵件傳送,讓客戶進行遊戲,透過測試結果了解其保障意識及屬性,並以此創造與客戶溝通保障的機會;業務同仁可就測試結果預先判斷客戶重視的保障,接著與客戶在數位載具上使用「i-探詢」,透過視覺化介面、可自行調整保障項目及額度的互動式操作及實際案例情境,與客戶進行互動溝通,讓業務同仁能夠更精準地掌握客戶需求,減少過程中資訊傳遞與接收的落差。客戶對「i-遊戲」及「i-探詢」的接受度也很高,自推出以來反應熱烈,客戶收到「i-遊戲」之後有著超過七成的回填,而當中有超過四成的成功約訪,讓業務同仁能夠再使用「i-探詢」進一步與客戶互動以確認保險需求並完成保險規劃;同時,業務同仁也回饋,這項新工具能夠輕鬆創造話題,有助於加快行銷及增員推進速度,過程更順暢。「i-遊戲」及「i-探詢」也與中壽其他數位工具串連,當確認客戶的保障需求及投保意願後,只要一鍵就能列出建議商品,讓服務無縫銜接,帶給客戶更流暢的保險體驗。


中壽推動數位及通路轉型有成,擴大組織,更帶入新血輪,不僅登錄人數年持續攀升,2020年業務員淨增年成長率為大型壽險業最高,整體通路呈現年輕化,目前 20~40 歲業務員占整體比近八成;此外,為呼應主管機關提高國人壽險保障額度,中壽積極協助業務同仁從客戶保障需求角度出發,提供優質保險服務,助保戶建構完善充足的壽險保障守護家人及所愛,讓保險服務有效率,充滿有溫度的關懷。
 

 

 

 

中壽數位工具出新招 助業務新人有感溝通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