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症候群

由於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使用越來越普及,,幾乎日常生活中都離不開它,使得「電腦症候群」成為現代人最夯的文明病其中之一,過年休假期間長時間打麻將、玩遊戲機的人增多,使得年假結束求診人次增加不少。

「電腦症候群」是許多症狀集合而成,最常見為

1.眼睛症狀 (包括眼睛乾澀、流眼淚、視力退化、結膜炎、乾眼症等)
2.肩頸症狀 (痠痛、肌肉僵硬、肌肉痠麻、慢性神經痛、頭痛等)
3.手部症狀 (指關節僵硬、網球肘、腕隧道症候群等)
4.全身症狀 (失眠、消化不良、下肢水腫、下肢無力、泌尿道感染、情緒低落、焦慮)


以上症狀皆是由於長期姿勢不良,且維持一個姿勢不動導致,所以預防方式很簡單

1.    使用電腦時保持正確坐姿,使身體、電腦、鍵盤成一直線。
2.    電腦螢幕加大,光線充足避免近距離看螢幕。
3.    定期起身活動筋骨,做柔軟體操,尤其是肩頸部的拉筋。
4.    多飲水,勿憋尿,不可以飲料取代白開水。
5.    飲食清淡避免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
6.    若已產生網球肘、腕隧道症候群、慢性神經痛、頭痛失眠、情緒低落、焦慮等需盡快就醫並尋求專業協助。


科技發達帶來許多便利,在享受便利過程時,也要注意伴隨而來的過患,要同時享有便利又能減少伴隨而來的過患,是現代人須注意的課題,平時花一點時間保養,就能更輕鬆享受愉快的科技生活。

 

 

 

資料提供:香港商國際奧思禮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Aspire Lifestyles Company Limited Taiwan Branch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理賠仍以符合保單條款規定為準。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