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CSR報告書獲認證 站上國際舞台

追求永續價值 報告書接連獲獎 接軌國際的最佳實務典範

 

企業永續受到全球高度重視,企業的永續作為甚至成為年輕世代以及投資人,在求職及投資時的重要參考指標,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下稱CSR報告書)是利害關係人了解企業因應風險及創造永續價值能力的重要評估工具。中國人壽連續12年編製CSR報告書,接軌國際,連續四年獲「TOP50企業永續報告獎」最高榮譽獎項,更是台灣企業首例獲國際最大線上報告平台CRRA(全球年度報告書獎 )的「最佳報告」(Best Report )。中壽永續站上國際舞台,最新出版的2018年CSR報告書,也獲得國際機構英國標準協會(下稱BSI)認證,由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代表接受BSI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頒發查驗證書。

 


黃淑芬總經理表示,嚴謹的公司治理是中壽的核心競爭力,更重視對客戶的關懷與服務,已連續五年榮獲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上櫃公司治理評鑑」最高級距排名Top 5%,更首度獲金管會「公平待客原則評核」壽險業第二名殊榮,可說是對顧客最好的壽險公司。氣候變遷已是全球重視議題,與壽險業高度關聯,中壽推動永續並接軌國際,採用氣候相關財務揭露架構(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鑑別氣候變遷對營運所造成之衝擊,從治理、策略、風險管理,以及指標與標的等四大氣候變遷管理重點著手,以系統性管理機制,持續加強面對氣候變遷之因應能力,並以適當之方式對外透明揭露具體績效作為,展現中國人壽身為地球公民之使命。
 

 

BSI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表示,中壽推動永續的作為及成果一直是有目共睹的,持續提升國際化程度,如採用GRI最新標準Standards及整合性報導架構(IR)展現資本投入與產出,納入責任投資原則(PRI)、永續保險原則(PSI)以及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等;強調與利害關係人溝通的廣度及深度,在透明度、可信度及內容呈現方式皆不斷突破創新,如以特別報導方式聚焦「轉型專案」推動成果,在整合數位金融科技應用、落實普惠金融及強化公平待客原則等多個利害關係人關心的面向皆有著墨,內容完整度高且短中長期目標明確,已達國際水準,是CSR報告書接軌國際永續的保險業最佳實務典範。

 


 

中壽CSR報告書獲認證 站上國際舞台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