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普惠金融 中壽小額終老險提高保額保障更充足

積極落實公平待客原則   0-82歲可以負擔得起保費1  享終身保障

 

因應人口老化及少子化浪潮,主管機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放寬「小額終老保險」限制,自今年7月起傳統型終身人壽保險主契約最高保額從新臺幣(以下同)30萬元提高至50萬元,已買過小額終老保險的民眾,也可加買提高累計保額至50萬元;此外,每個人最多可以買二張,不受原本一生一張的限制註2。中國人壽積極響應政府政策,2年前推出「中國人壽全民小額終身壽險」提供多種繳費年期、原則上免體檢註3的商品設計滿足社會大眾對基本保障之需求,推出後頗獲好評,從投保大數據發現女性佔比達近55%,高於男性,顯見女性較男性更重視保障及風險移轉;從總保費來看,發現55歲以上保戶總保費佔比超過7成,可發現中高齡民眾對於小額終老險的需求更強烈。


面對數百萬名保戶,中壽與社會共融、共享、共好的初心不變,致力打造有溫度的服務,積極開發與推廣多元商品,以滿足許多不同族群的多元保障需求,落實公平待客原則,提供保戶更好的服務體驗。中國人壽許鴻儒資深協理表示,「中國人壽全民小額終身壽險」商品結構簡單易懂,保費讓許多民眾經濟上更能負擔,符合金管會積極推動普惠金融的精神,強調包容性的核心價值,提供穩定社會的正面能量,彰顯壽險的本質與價值。 

 

 「中國人壽全民小額終身壽險」以較親民的保費,提供民眾基本的保障,0-82歲可投保註1,提供6、10、15及20年的繳費年期註1,投保金額從10萬~50萬元註4,原則上免體檢註3,保費讓不同年齡、族群的民眾皆可負擔的起,享有終身註5保障,無論是肩負家庭重擔的三明治族,可用小預算建構保障,給家人更安心的守護;或年紀較長的高齡者,可用小額終老保單預先替自己規劃身後一筆費用,減輕子女負擔。以55歲女性投保「中國人壽全民小額終身壽險」為例,繳費期間20年,保險金額50萬元,年繳保費18,650元,即可享有50萬元壽險保障,輕鬆投保,終身享註5保障。

 


 

 

實踐普惠金融   中壽小額終老險提高保額保障更充足內文1圖片


註1:繳費年期及投保年齡限制

繳費年期 投保年齡
6年期 0-82歲
10年期 0-75歲
15年期 0-68歲
20年期 0-63歲


註2:每一被保險人含同業限承保二件小額商品,含同業累計最高投保金額以50萬元為限。

註3:原則上以免體檢受理,若因核保需要,仍得要求提供相關問卷或體檢。
註4:投保限額:新臺幣10萬~50萬元(以10萬元為計算單位)。每一被保險人含同業限承保二件小額商品,含同業累計最高投保金額以50萬元為限。 

 

 

 

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務必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並歡迎與您的保險業務員聯繫,或電洽服務中心0800-098-889,或至中國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chinalife.com.tw,以保障您的權益。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