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109年上半年獲利創歷史同期新高

 

中國人壽累計上半年度稅後盈餘達80.03億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EPS為1.79元;同時6月單月獲利18.1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1%,獲利表現亮眼。截至109年6月底,總資產規模也成長至2兆7百億元,淨值/資產比達7%以上,整體財務結構穩健,是公司發展長期價值的穩定基礎。在穩健財務結構的奠基下,中國人壽股東會也已通過每股發放現金股利0.6元及股票股利0.6元,其中現金股利經109年6月24日董事會決議除息交易日為109年7月16日,現金股利發放日為109年8月12日。


109年初中國人壽的新契約產能雖受新冠疫情影響,但隨著疫情趨緩及商品推動策略奏效,新契約動能逐月快速提升,6月份初年度保費收入更一舉超越去年同期達到89億元,同時較上個月大幅成長超過40%。另外,受惠於商品策略轉向銷售較高利潤之外幣保單,因此6月外幣初年度保費占比大幅提高至80%以上。中國人壽長期以推動較高利潤之分期繳商品為策略,因此即使遭遇疫情干擾,上半年度整體分期繳總保費仍較去年同期成長,未來將可持續推升公司的長期價值。


今年以來,世界蒙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台灣在逆勢合力締造防疫佳績、齊心守護家園的環境下,中國人壽以「感謝」初心的方式迎接57周年,以利他、共好的理念呈現在商品、服務、業務及社會參與等多元面向,讓更多利害關係人感受到中國人壽更有溫度的安定力量。這樣的信念深獲國際肯定,在16家入圍的亞洲頂尖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亞洲永續報告獎(Asia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Award; ASRA)「2019亞洲最佳永續報告獎-金獎」殊榮,成為亞洲第一家獲得金獎榮耀的企業。中國人壽會持續讓更多人感受到安全、安心及愛心,實現與社會共好與共享理念,進而實現永續經營。


強化公司治理及公平待客一向是中國人壽企業文化的核心價值,中國人壽於「CG6012(2019)公司治理制度評量」中再度獲得中華公司治理協會給予特優認證之肯定,是唯一連續兩屆榮獲此殊榮之企業;中國人壽也連續兩年榮獲金管會「公平待客原則評核」排名前20%業者之佳績,未來亦將秉持「愛與關懷」的核心精神及「公平同理,待客如己」的理念,不斷創新提供優質服務,由上至下共同打造全體人員以公平待客為核心的企業文化,落實保障金融消費者的權益。

 


 

中國人壽109年上半年獲利創歷史同期新高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