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善用投資型保單 資金運用更靈活

「中國人壽鑫利人生變額壽險」滿足投資及保障需求  全力為人生衝刺


回顧2017年金融市場熱絡,台股站穩萬點註1,不斷刷新萬點天數最長紀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經濟預測註2,上修台灣去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加上去年投資型商品買氣也明顯回溫,根據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資料顯示註3,去年1至10月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突破新臺幣3,000億元,較前一年同期成長超過一倍。中國人壽建議,若有保障與投資需求的民眾,不妨趁早投入投資型保單,保額可依保戶自身需求調整,並能搭配附約,可滿足多元的保障需求。以「中國人壽鑫利人生變額壽險」為例,目標保險費註4最低每月1,000元即可投入,對於小資族或預算有限的民眾,及早加入可同步參與金融市場及享有保障,是個不錯的選擇。


努力精打細算的小資族,無論是以儲蓄、理財或是提高收入累積未來資產,都希望能提早達到財富自由,實踐自我夢想。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年輕小資族儘管收入有限,也要趁早理財,在職場的黃金10年打穩基礎,並可掌握「收入扣除儲蓄(或投資)才是支出」的原則,為第一桶金開創良好基礎。然而努力的過程,更要留意風險轉移的重要性,並建議預算較有限的小資族,可善用投資型保單以提高保障。透過投資型保單,小資族們平時可按每月薪資收入規劃,定期定額繳交目標保險費註4,一旦有額外收入或年終獎金時,還可單筆申請追加超額保險費註5,增加投資金額。保障規劃也能在未來隨著時間,視當時家庭責任及保障所需,申請調整自身保額,讓投資與保障同步進行。


除了目標保險費門檻低且可依需求申請投入超額保險費註4外,「中國人壽鑫利人生變額壽險」還有三大特色,本商品可搭配多項附約,依個人需求配套出合宜的保障;此外本商品投資標的多元,精選多檔全權委託管理帳戶、母標的及一般投資標的註6,涵蓋全球各區域、產業等多樣化的投資標的,可滿足多種投資規劃,選擇母標的者更可選擇自動停利、自動停損等機制註7。此外,本商品提供加值回饋金註8,於契約有效期間內只要持續繳交目標保險費,自第6保險費年度起至第30保險費年度,中國人壽將在要保人繳交目標保險費時依規定給付加值回饋金註8,並按保戶就投資標的所設定目標保險費之配置比例,將加值回饋金存放於目標保費保單帳戶中註8


中國人壽提醒,保險通常做為長期資產配置的規劃工具,民眾投保後如未持續繳費有可能會影響保單權益;保單帳戶價值隨所選擇的投資標的績效波動,非屬保證給付項目,建議民眾應按自身的風險承受程度,選擇適合的投資標的,才能讓保險商品發揮最符合需求的效果。

 

小資族善用投資型保單 資金運用更靈活內文1圖片

註1:資料來源:2017.11.14中時電子報<獲MSCI權重調升,台股萬點行情燒至下季>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14004360-260410
註2:資料來源:2017.10.11中時電子報<IMF上修 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11000039-260202
註3:資料來源: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106年1~10月壽險業績統計> 
http://www.lia-roc.org.tw/index03.asp?item=/indexasp/asp_data/index03/%B9%D8%C0I%A4%BD%B7|%B7s%BBD%BDZ.htm 
註4:目標保險費:係指本契約所載明之定期繳付保險費,用以提供被保險人身故、完全殘廢保障及投資需求。要保人在本契約有效期間內,經中國人壽同意得申請變更目標保險費。如該保險費有所變更時,以變更後之目標保險費為準。
註5:超額保險費係指由要保人申請並經中國人壽同意,為增加其保單帳戶價值,於目標保險費以外所繳付之保險費。超額保險費得以定期或不定期方式繳交。要保人須以書面申請並經中國人壽同意後始得繳付超額保險費
,且須補足前五保單年度保費緩繳期間內之目標保險費,但如已繳足五年保險費年度的目標保險費或經中國人壽同意者,不在此限。
每一保單年度之保險費(含目標保險費、定期超額保險費、不定期超額保險費)以新臺幣3,000萬元為限。
註6:投資標的類別:係指中國人壽提供要保人配置目標保險費或超額保險費之投資標的,包含下列三類:
(一)全權委託管理帳戶。
(二)母標的。
(三)一般投資標的。
各投資標的類別下可連結之投資標的如保單條款附表一
註7:母標的:係指要保人與中國人壽約定用以設置「自動轉換機制」、「自動停利機制」、「自動停損機制」及「自動加碼機制」之投資標的。
要保人於自動轉換機制下,應先指定母標的、子標的與自動轉換金額及各子標的配置比例。要保人所指定之母標的以一支為限;且每次設定之子標的個數不得超過本公司之規定,每一子標的配置比例須為百分之五的倍數。
要保人選擇設置自動停利機制者,應先指定各子標的之停利點。
要保人選擇設置自動停損機制者,應先指定各子標的之停損點。
要保人選擇設置自動加碼機制者,應先指定各子標的之加碼倍數及加碼點。若未指定加碼點者,中國人壽將以百分之九十作為其加碼點。
本契約有效期間內,要保人得於中國人壽指定之範圍內,申請辦理下列事項:
一、變更母標的或子標的之指定。
二、變更自動轉換金額、停利點、停損點、加碼倍數、加碼點或子標的配置比例。
三、終止自動停利機制、自動停損機制或自動加碼機制。
四、重新設置自動轉換機制、自動停損機制、自動停利機制或自動加碼機制。
前述第一款變更母標的者,原母標的之投資標的價值將全數轉出至變更後之母標的。
註8:加值回饋金:係指目標保險費乘以保單條款附表四「目標保險費之加值回饋金比例」所得之數額。
本契約有效期間內,要保人繳交目標保險費時,中國人壽依目標保險費歸屬之保險費年度給付加值回饋金,並按要保人就投資標的所設定目標保險費之配置比例,以目標保險費入帳日為基準日,將加值回饋金於保單條款附表三「買入評價時點」為投資,並置於本契約項下的目標保費保單帳戶中。
前述於下列任一情形下,中國人壽將不給付加值回饋金:
一、本契約曾進入保費緩繳期超過一年(含)者。
二、曾進入保費緩繳期不超過一年,且終止保費緩繳期時未補足保費緩繳期間應繳之目標保險費者。
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務必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並歡迎與您的保險業務員聯繫,或電洽服務中心0800-098-889,或至中國人壽企業網站查詢
http://www.chinalife.com.tw,以保障您的權益。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