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數位化業務團隊 用大數據選人才

數位金融新思維 「i-Agent」系統將服務化為主動 創造更好的客戶體驗

 

想投身壽險事業又怕自己不適合業務工作?別擔心,你只是沒找到適合自己的養成發展模式。中國人壽攜手國際級顧問公司,基於成功業務同仁行為進行分析,開發建構出16種動物性格特質的大數據選才模型,你是直率果斷的獅子?還是樂於合作的大象?抑或是認真勤奮的海貍?從動物性格找到適合的發展模式,助你適才適所融入業務工作。此外,中壽打造數位化業務團隊,全新開發「i-Agent」系統,以數位化整合客戶管理、活動量及行事曆,讓業務工作行動化、有效率,不僅不會被FinTech浪潮淹沒,更能藉由數位科技的加持有溫度的服務,帶來更好的客戶體驗。


科技為壽險金融業帶來了創新思維,過往壽險業在人才招募上,若沒能給予適才適所的培訓,新人得花更多時間摸索適應,潛能無法完全發揮。因此,中壽數據科學家團隊特別開發出專屬的大數據選才模型,蒐集中壽成功業務同仁特質後,分析歸納出包括海貍、樹獺、貓頭鷹、天鵝、蜜蜂、獅子、鸚鵡等16種動物性格,透過測試出的動物性格,了解受測者個人特質上的優點與盲點,讓主管能夠精準掌握新人的先天個人特質優勢,再加上後天適才適所地為其制定培育計劃並提供輔導,有助新人更快地適應產業、融入工作,取得成功並建立自信,增加定著率。
 

針對中壽業務同仁開發的「i-Agent」系統,具備數位化、行動化、客戶管理、活動量紀錄及行事曆提醒等特色功能,從規劃到實際上線約6個月,敏捷式的開發方式,每隔數週即更新優化,讓功能介面更趨完善、符合使用者需求,是一套不斷智能演進的系統。中壽業務同仁可以跨平台透過手機、平板、桌機及筆記型電腦等數位工具,下載「i-Agent」即可使用,已在中壽服務十年的業務同仁小樺(化名)表示,十年所累積經營的客戶名單及資料全在系統裡,就算在外拜訪客戶,也只要一支手機滑一滑就可叫出客戶資料,不用再翻記事本,很方便;行事曆可設定客戶的生日、保單到期日等並自動提醒,將服務化為主動,創造更好的客戶體驗。小樺強調「i-Agent」系統就像中壽為每位業務同仁安排的隨身秘書及個人化的數位教練,在行銷推廣、服務客戶時如虎添翼。


數位化不僅是工具也是服務與競爭力所在,中壽未來持續藉由大數據統計結合人身生命週期,提供保單健檢服務,讓客戶清楚地看到風險,預先做好保障規劃,讓服務能夠貼心地走在客戶前端,充分體現愛與關懷的保險本質。
 

中壽數位化業務團隊 用大數據選人才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