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獲國際肯定 中壽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

保險業唯一  用愛與關懷打造職場友善環境   

 

打造多元共融的職場文化,已逐漸蔚為全球趨勢,中國人壽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長期落實職場性別平等,今年更獲國際肯定,在全球84個國家地區、近6,000家企業中脫穎而出入選「2020彭博性別平等指數(Bloomberg Gender-Equality Index, GEI)」。中壽首次參加即獲得佳績,以實際行動打造性別平等的職場環境,成果備受國際肯定。
 

彭博性別平等指數每年評選全球性別平等表現優異的上市公司,提供投資人作為ESG參考指標之一,主要透過五大構面來衡量企業是否符合性別平等,包含「女性領導人及人才培育」、「包容性文化」、「薪資平等」、「性騷擾防制」及「專業女性品牌」。中國人壽在「資訊揭露」部份獲得滿分;在「資訊品質」方面,中壽在「女性領導人及人才培育」、「薪資平等」及「性騷擾防制」等三面向的多數指標領先75%以上的國際同業,2020年全球僅325家企業入選該指標,顯見中壽推動職場性別平等的努力。
 

壽險是一個以人為核心的產業,人是中壽最重要的資產,為維護兩性工作平等及提供同仁、求職者及服務對象免受性騷擾之工作及服務環境,中壽設有性騷擾防治辦法及內、外勤防治申訴委員會,提升職場友善環境。中國人壽重視男女平權,注重兩性人員比例,無論於董事會成員、高階主管或雇用人員之人數上,女性與男性人數比例均相當。
 

中壽深信同仁的幸福感是社會與企業永續發展的動能,秉持「We share We Link」精神提供多元化的員工福利,打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提供同仁完善之兩性或家庭之照護,包括:結婚禮金、生育補助、公司付費團體保險保障、生理假、產檢假、陪產假、家庭照顧假、員工育嬰留職停薪等,在薪資敘薪方面,主要考量為個人學經歷、工作職責及績效表現,不因性別而有所差異,落實性別平等理念,並鼓勵同仁在職涯中持續向前,由內而外傳達「愛與關懷」理念,實現價值共創,讓保險成為社會安定人心的正面能量。
 

 

 

 

再獲國際肯定 中壽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