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總座跨界對談 AI新銳青年勇於發聲

顧問式文化加速數位創新   思維轉型讓服務更有溫度

 

金融科技浪潮持續延燒,中國人壽不斷精進數位實力,從商品、服務及業務端等多元面向加速數位創新腳步,透過思維轉型、專業技能提升,以及金融科技的導入,創造更優質的客戶體驗與有溫度的服務。對外中壽與SAS合作「AI新銳領航者競賽」,並邀請前三名學生團體與中壽總經理面對面座談,跨界分享彼此心得。中壽從內部科技創新團隊顧問文化,到參與外部AI新銳校園人才拔擢活動,多管齊下開創金融科技服務新藍海,吸引更多的數位金融人才加入中壽行列。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科技為金融業帶來創新思維,民眾更重視科技帶來嶄新的保險體驗與服務。中壽以愛與關懷的核心精神,透過數位力全面提升業務動能,並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數位化政策。中壽由內而外推動數位創新,集所有力量讓同仁化身為壽險鋼鐵人,外在透過科技賦能提升服務效率,內在始終不變的是溫度打造出的服務價值。
 

座談會中,總經理黃淑芬鼓勵學子們善用所學接軌知識與實務,面對未來趨勢更要勇於驅動產業創新,運用AI找出的關鍵痛點,邁向頂尖數據人才。得獎同學表示,以前都是從課本練習,這是第一次接觸到真實的海量數據,發現除了跑數據,更重要的是這些數字背後的意義,是個很寶貴的經驗。如同中壽積極運用大數據、AI人工智慧,用科技為消費者提供值得信賴的保險服務,包括業界首創刷臉投保,將人臉辨識技術應用在投保流程中,不僅優化投保體驗、大幅減短服務流程,還可以有效確認保戶身分的正確性及意願,保障客戶權益。


在培育數位金融人才上,中壽持續深耕金融科技種子,以「顧問式組織」及「完整職涯發展地圖」形塑出科技創新團隊的顧問文化。中壽採取高效的扁平式組織架構,只要同仁有好的想法,就能獲得內部專業人才的相互支援,溝通更加暢通、靈活,快速因應市場變化與挑戰;對同仁來說,能夠從專案中學習到不同面向的技能,提升軟硬實力。此外,中壽提供完整的職涯發展地圖,新進同仁以保險專業課程與分析實務打底,累積一定能力後,開始帶領專案,養成策略、管理與整合能力,再依個人屬性選擇成為領域專家或內部顧問,使人才更能多元化發展。

 


 

中壽總座跨界對談 AI新銳青年勇於發聲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