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冠狀病毒?

冠狀病毒是一大類病毒

 

其中一些可以感染人。一些引起大多數輕微疾病,例如引起某些普通感冒的菌株。其他病毒也可能導致嚴重甚至致命的疾病-例如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MERS-CoV),該病毒在世界某些地方繼續流行。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爆發是由冠狀病毒引起的。它引起了嚴重和致命的疾病,但是已不再流通。冠狀病毒的天然儲存庫被認為是動物宿主。新的毒株從該水庫中出來,感染“中間”宿主,並從那裡感染人。病毒然後可能能夠從一個人傳播到另一個人。有些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方面很有效,而另一些則沒有。


Covid-19的症狀是什麼?
這種疾病仍在研究中。到目前為止,我們知道常見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難。這些症狀不限於Covid-19。其他生物(包括細菌)和其他病毒(例如流感)引起的呼吸系統疾病和肺炎也可能引起這些症狀。Covid-19的其他較不常見的症狀包括肌肉疼痛,頭痛,噁心和腹瀉。它能夠引起嚴重的疾病,一些感染者已經死亡。具有基本健康狀況的人患嚴重疾病的風險較高。


Covid-19如何傳播?
當局正在繼續調查感染源以及這種新的冠狀病毒如何傳播。傳輸可能通過兩種途徑進行:
1.    對人類的環境:初步信息表明,新型冠狀病毒是人畜共患病的,或者是從動物源傳播給人類的。最初的一系列病例似乎具有共同的暴露源-當地的活海鮮和動物市場。
2.    人與人之間:從患病的人到密切接觸的其他人。通常,冠狀病毒通過感染的呼吸道飛沫傳播,就像其他呼吸道感染一樣,包括感冒和流感。有病的人咳嗽,打噴嚏或說話時會將這些飛沫排出。其他人則可以通過與這些受污染的飛沫接觸(直接或間接)而感染該疾病。
我該怎麼做才能保護自己?

•    避免潛在的接觸。實行良好的衛生措施和安全的飲食習慣。
•    避免與動物(生或死)及其環境直接接觸。請勿觸摸可能被水污染的表面。
•    與明顯患病的人保持一定距離。
•    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經常洗手。當肥皂和水不可用時,請使用手消毒劑。一些當局建議使用酒精含量為60%至85%的洗手液。避免觸摸您的臉。
•    確保將包括雞蛋在內的食物徹底煮熟。
•    生病時請勿旅行。請注意,某些地點已實施篩查,旅行者可能會面臨隔離和測試。

 

全台口罩購買實名登記,您要如何善用口罩呢?
為讓真正有需要民眾都能買到口罩,衛生福利部自2月6日起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販售,每位民眾一週只可購買2片口罩及需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您要善用手上的口罩,需要記得口罩配戴三時機:「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有呼吸道症狀時、有慢性病者外出時」。另外,出入人多密集的場所要戴口罩,在空曠空間並非必要戴口罩。

 

 

 

 

 

 

 

資料提供:香港商國際奧思禮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Aspire Lifestyles Company Limited Taiwan Branch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理賠仍以符合保單條款規定為準。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