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攜手東華大學舉辦「金融小學堂」 用教育翻轉弱勢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 SDGs)提到在2030 年以前,確保弱勢族群包括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以及弱勢孩童都能有接受各級教育的管道,而距離這目標時間已不到10年。中國人壽長期觀察社會趨勢,結合金融保險職能,攜手花蓮東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自去年10月起啟動「遇見幸福美好人生 金融小學堂」系列活動,透過教育的力量,密切連結社區網絡,為花蓮注入更多資源,降低城鄉差距與隔閡,縮小金融知識的落差,讓教育成為推動永續發展的一把關鍵鑰匙。


「金融小學堂」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社區服務模式,由中壽在地同仁及東華大學師生,巡迴花蓮、吉安、玉里、鳳林及壽豐等各鄉鎮,透過寓教於樂的講座活動,為花蓮偏鄉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弱勢家庭等提供金融知識教學,提升民眾對理財和保險之基礎認識,實踐公平待客原則與深耕當地服務,讓「知識就是力量」不再是口號,而是握在手中可善用的工具。


花蓮民眾熱情響應「金融小學堂」,不僅有初入社會的年輕人、帶著孩童的媽媽,還有退休長輩甚至是高齡95歲的長者,都一起參與活動。透過金融小學堂,民眾對於金融商品與家庭財務規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觀念,並可重新檢視過去自己的消費理財方式,了解自己家庭財務狀況以及如何以理財來幫助家庭脫離經濟困境。現場的民眾更熱情的相互討論交流,長者分享人生經驗,並告訴工作人員,以後更能清楚分辨商品是否有風險、是否適合自己,再也不怕退休老本被騙;年輕人開始思考如何分配收入與支出;媽媽藉機教導孩子認識理財的重要性,讓金融觀念從小開始萌芽。


中壽以「愛與關懷」的核心精神,積極推動友善的普惠金融,持續提供暖心服務與商品,包括微型保險、小額終老保險,以及業界首創的特定身障者綜合險等;中壽微型保險已連續六年獲獎,且去年再度名列於金管會公布之「金融服務業公平待客原則評核」壽險業排行前20%,是少數連續二年入選績優的壽險公司,長期作為獲得主管機關肯定。
 

 

 

 

 

中壽攜手東華大學舉辦「金融小學堂」 用教育翻轉弱勢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