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壓力和焦慮是最常見心理健康問題

半數的差旅人員承認,在差旅期間,他們的情緒更容易受到影響


國際SOS基金會委託開展了一項新的研究,此研究採訪相關的差旅人員,目的是為更好地瞭解與差旅直接相關的行為變化。研究表明,抑鬱、壓力和焦慮是最常見的問題。 隨著通訊科技的進步,差旅人員在出行期間不間斷的跨時區工作,大大增加了工作時長,這是導致壓力升高的主因。


此外,該研究還發現,多數的企業機構都沒有相應的機制或政策來應對這個日漸棘手的問題:61%的企業組織沒有解決心理健康問題的資源;60%的企業沒有員工健康計畫。 揭開員工心理健康問題的神秘面紗,企業將該議題開誠佈公的拿出來討論是日益增長的趨勢。 
 

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開始意識到保障員工的心理健康,是雇主關注員工責任與義務的重要組成,並開始立法落實。 此外,在許多領域,心理健康被認為是醫療健康支出的最大成本。
 

關注差旅人員應該考慮的主要因素:


•如果您現行還沒有一項完善的員工健康計畫或政策,那麼,您現在首先需要花些時間來審查,並將心理健康支援作為優先事項


•考慮到頻繁差旅的員工、商旅達人和專案外派人員之間不同的需求


•差旅人員的問題可以通過獲得適當的支援來解決——例如,為需要心理支援的人員,或經歷過重大交通事故、恐怖襲擊等極端事件的員工,提供受過專業培訓的心理諮詢資源


•長期派駐在海外的人員——即使是經驗最豐富的人——也可能因為遠離支援系統、無法與新同事交談,甚至因為他們所處的全新環境等因素,而承受巨大的壓力。 可考慮進行預先檢查,評估派駐人員所處環境的適宜性,或發現先前存在的心理健康問題在新環境中是否會惡化


•下面的真實案例講述了一位經驗豐富的外派人員面臨的相關問題,以及他的企業如何強有力地給予支援。
 

•案例分享——外派于哈薩克斯坦,大衛任職於一家大型能源公司工作,十分熟悉跨國的工作環境,現在在哈薩克斯坦開始了新專案。來自英國的他本以為這次的任務和往常一樣,然而這個專案卻與他以往的經驗完全不同。在全新的管理架構下,他感到工作環境支離破碎,沒有熟悉的同事,更導致他感到漸漸地被孤立起來,於是大衛開始出現一些脫序的行為......僅在兩周後,總部就接到了來自哈薩克斯坦專案經理的電話,討論有關大衛焦慮的情緒和不穩定的行為。由於大衛沒有任何精神健康問題的病史,他的行為無法得到合理的解釋。同時因缺乏經驗,哈薩克斯坦的團隊也不知道如何應對,只能向總部尋求説明和建議。為了確保大衛的健康,總部聯繫到國際SOS尋求專業意見。國際SOS得知了大衛的情況後進行了評估,建議其進行電話心理諮詢。 經過初步的電話評估發現,新環境的變化是導致大衛行為不穩定的根本原因,建議應將他送回英國。對大衛來說,在非醫療人員陪同下,離開哈薩克斯坦是他的最佳方案。
 

在這件本該只是普通的外派任務卻因為企業沒有相關經驗和處理方案被迫升級成一項複雜事件。因此,制定適宜的員工健康計畫十分重要,該計畫可以有效地説明企業員工解決出行程中的相關問題,提供其工作效率,減少企業不必要的運營成本。
 

 

 

 

 

 

 

 

 

 

 

 

資料提供:香港商國際奧思禮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Aspire Lifestyles Company Limited Taiwan Branch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理賠仍以符合保單條款規定為準。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