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融博覽會 中壽「大人生」展數位創新

大膽擁抱InsurTech  落實永續金融

 

創新是企業成長及永續經營的驅動力,中國人壽參加2020 Taipei FINEXPO台北金融博覽會,秉持保險專業的初衷,以永續金融為主軸,積極運用科技賦能,讓有感服務再升級,並盛大展出「數位創新」及「普惠金融」作為,展現中壽永續經營的決心與價值。


中壽洞觀社會趨勢,透過數位科技應用推動創新,具體落實中壽「愛與關懷」的核心精神,並以「大人生」為數位發展策略,即「大」數據、「人」工智慧及「生」態圈,藉由「大人生」讓保險創新能運用在保險生活場景中,帶來更多暖心服務體驗。


在數位創新展區,中壽應用人臉辨識技術,讓保戶「刷臉」就能買保險,真正創造並落實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服務體驗;此服務除了是國內首家申請並通過金管會保險局審核外,更榮獲2020保險業亞洲獎(Insurance Asia Awards 2020)「年度數位創新獎」(Digital Insurance Initiative of the Year)的國際肯定。人臉識別技術展現高度認證能力,能有效確保通過辨識者為保戶本人,並輔以錄音錄影功能,大幅降低冒名投保及投保內容不符等爭議,保障保戶權益;過程中有效節省時間、提高客戶投保便利性。


在普惠金融展區,中壽以「友善金融」及「微型保險」雙主軸呈現中壽「愛與關懷」的核心價值,並以共創、共享、共好的精神,讓高齡長者、身心障礙朋友及經濟弱勢族群都能享有基本保險保障。2019年中壽推出國內首張、業界首創的特定身障者綜合險,並提供全國首創的點字版保險商品簡介,讓視障朋友可隨時閱讀保單內容,瞭解自己投保商品的保障,並提供商品簡介語音服務及無障礙商品網頁,讓保戶可依自身所需,與外界溝通無障礙,這些作為更榮獲2020保險業亞洲獎(Insurance Asia Awards 2020)之「年度保險創新獎」及今年度台灣企業永續獎之「創新成長獎」雙殊榮肯定。


在微型保險部分,中壽近年積極與各地方政府合作,透過公私協力守護需要的角落,包括:宜蘭縣政府、雲林縣政府、花蓮縣政府、台南市政府、台東縣政府、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及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等,迄今累計服務全國57,906名符合條件的經濟弱勢民眾,讓符合條件的經濟弱勢民眾享有基本保障,在普惠金融的推動上扮演重要角色。微型保險已連續六年獲獎外,今年再度名列於金管會公布之「金融服務業公平待客原則評核」排行前20%名單中,更是少數連續二年入選績優的壽險公司。


中國人壽強調,面對未來台灣社會趨勢的改變,將持續在「數位創新」及「普惠金融」方面著力,除了持續推展各項暖心服務,也將結合大數據精準行銷、AI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技術,運用在不同保險場景中,為友善金融生態圈及永續金融開創更多想像及無限可能。

 

 

 


 

2020金融博覽會  中壽「大人生」展數位創新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