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亞洲獎肯定 中壽獲年度最佳理賠創新獎

首家導入AI人工智慧 結合大數據應用 讓理賠更快速有效率

 

中國人壽推動數位創新,卓然有成,站上國際舞台,以創新思維開發「人工智慧(AI)理賠防詐系統」,是台灣首家導入AI並結合大數據,應用在理賠防詐的壽險公司,能夠在保戶申請理賠時帶來更優質的有感服務。這項系統獲得由《亞洲銀行及財金雜誌》(Asian Banking & Finance, ABF)舉辦2019保險業亞洲獎(Insurance Asia Awards 2019)之年度最佳理賠創新(Claims Initiative of the Year) 獎項殊榮。


壽險業本身就是集多領域跨界大成的產業,每一張保單都需要跨多個部門協同運作、縝密結合,而一個保戶可能擁有不只一張保單,如再計入生命週期、契約變更或職業異動等因素,都會增添理賠風險評估的變因。中壽「人工智慧(AI)理賠防詐系統」結合AI及大數據,讓系統更趨智能且精準,透過系統的辨識篩選出高風險保戶及態樣,可以簡化壽險公司的理賠查核流程、縮短作業時間,進而防止理賠詐欺,避免對保戶過度的干擾,對於信用狀況良好的保戶,則可以加快合格理賠案件的進度,以更好的效率為保戶帶來創新服務體驗,獲得保險業亞洲獎評審們一致的肯定。


中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科技的發展為壽險業帶來了新思維,透過數位科技應用,能夠具體落實中壽「愛與關懷」的核心精神,提供滿足保戶需求,甚至超越期待的產品及服務。中壽開發的「人工智慧(AI)理賠防詐系統」,結合「規則模式(Rule based)」加上「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演算法」的混合型AI模型,能夠不斷智能學習優化系統,除理賠防詐之外,未來也將應用在承保及精準行銷。


中壽掌握社會脈動、與時俱進,屢獲各界肯定,包括榮獲國際最大CSR報告書線上平台獎項CRRA之「最佳報告」(Best Report)全球第三名,為台灣首例且唯一獲獎金融業;長期深耕優化公司治理,連續五年榮獲TOP5%肯定,更是唯一蟬聯的保險業。黃淑芬總經理強調,中壽持續推動數位創新,主動掌握及時回應保戶需求,提供有溫度的服務體驗,成為最值得信賴的保險公司。

 


 

保險業亞洲獎肯定 中壽獲年度最佳理賠創新獎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