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獲國際肯定 中壽「保險業亞洲獎」摘雙獎

以「愛與關懷」精神擁抱創新   首創「刷臉」投保、唯一推出專屬身障族群綜合險

 

「刷臉」不只可以解鎖手機,現在還可以買保險!中國人壽擁抱金融創新,將科技運用在不同的保險場景中,將人臉辨識加入到投保流程,並榮獲「亞洲銀行及財金雜誌」(Asian Banking & Finance)舉辦2020保險業亞洲獎(Insurance Asia Awards 2020)的「年度數位創新獎」(Digital Insurance Initiative of the Year)肯定;另在商品面也獲「年度保險創新獎」(Insurance Initiative of the Year),雙獲國際級榮耀,肯定中壽在數位、產品創新的努力。


榮獲「年度數位創新獎」的中壽刷臉投保服務,是國內首家將人臉辨識應用在投保流程的保險業者,此服務也率先獲得金管會「行動投保辦理身分認證程序業務試辦」。透過人臉辨識進行投保流程,保戶毋須動手填寫行動投保同意書紙本,輕鬆簡化簽名流程、增加核保效率,使用者體驗再優化;此外,作業流程全部採用E化,效率大幅提升25%,更能環保愛地球。


在商品面,榮獲「年度保險創新獎」肯定的「中國人壽友保障終身壽險」,是台灣業界首張的輕、中度身障族群專屬綜合保險,讓身障朋友免加費、免體檢也能輕鬆享有保障,並首創點字版商品簡介、建置商品簡介語音服務、無障礙商品網頁三大暖心服務,幫助身障族群享有基本保障。中壽始終以愛與關懷的核心精神,成為身障朋友的後盾、發揮保險安定社會的功能。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創新是企業成長及永續經營的驅動力,中壽洞觀社會趨勢,透過數位科技應用推動創新,並具體落實中壽「愛與關懷」的核心精神。中壽同仁間的協力合作、突破框架、勇於創新,讓這些創新能運用在保險生活場景中,包括保戶「刷臉」也能買保單、讓身障朋友們享有更多元保障等,每一次的創新,都是超越客戶期待,帶來更多暖心服務體驗。


中壽以行動展現「公平同理,待客如己」的服務理念,連續二年獲金管會公布之「公平待客原則評核結果」壽險業排行前20%肯定外;長期關注社會脈動、與時俱進的作為也備受國際肯定,並獲亞洲永續報告獎(Asia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Award; ASRA)「2019亞洲最佳永續報告獎-金獎」殊榮,成為亞洲第一家獲得金獎榮耀的企業。中壽持續推動創新,主動掌握及時回應保戶需求,提供有溫度的服務體驗,成為最值得信賴的保險公司。

 


 

「創新」獲國際肯定    中壽「保險業亞洲獎」摘雙獎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