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公司治理制度評量」唯一連獲2次「特優」

嚴謹公司治理深植企業DNA 國際間獲獎連連 朝壽險業品牌標竿邁進

 

中國人壽長期重視公司治理,持續積極投入接軌國際,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邁向標竿。中壽再次申請並通過中華公司治理協會「CG6012(2019)公司治理制度評量」特優認證,為迄今第一家連獲2次「特優認證」的上市公司,獲主辦單位高度肯定,由中壽總經理黃淑芬代表出席頒獎儀式。


黃淑芬總經理表示,嚴謹的公司治理是深植在中壽企業文化的核心價值,中壽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繼2016年獲得特優認證後,再次主動申請「CG6012(2019)公司治理制度評量」並通過特優認證。黃淑芬總經理強調,藉由第二次參與新版公司治理制度評量的過程,進行公司治理制度的深度體檢,檢視相關制度的完整性、執行的落實程度,藉以掌握國際公司治理最佳實務的內涵,將孕育優質內部公司治理文化紮根在每位同仁心中。本次再獲特優認證,充分展現中壽建置「特優」級公司治理制度的決心,將公司治理內化成為企業文化的DNA,提高公司利害關係人、投資大眾及社會各界對公司的信任。


中壽重視公司治理,也致力提升資訊品質透明度及時效性,中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首度參加亞洲永續報告獎(ASRA),即獲「亞洲最佳永續報告獎」金獎殊榮。2020年全球面臨新冠肺炎 (COVID-19)疫情衝擊,中壽秉持「愛與關懷」的核心精神,在第一時間「超前佈署」,針對醫事人員、保戶及同仁啟動各項關懷措施,也啟動異地備援等風險因應機制,讓營運、服務不中斷,陪伴民眾共度難關。創新是企業永續成長的驅動力,中壽推動數位轉型已見成效,獲得(Insurance Asia Awards 2020)的「年度數位創新獎」(Digital Insurance Initiative of the Year)及「年度最佳保險創新獎」(Insurance Initiative of the Year)國際級雙獎榮耀,為後疫情時代提早做好準備,持續朝壽險業國際品牌標竿邁進。


本次新版CG6012(2019)公司治理制度評量指標分為「股東權益的維護」、「股東平等對待」、「利害關係人權益之尊重與企業社會責任」、「透明度與揭露」、「董事會職責的履行」及「公司治理文化」等六大構面,前五構面之評量指標架構及內容參酌國內外最佳實務與原則,以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公司治理原則,另加上第六構面「公司治理文化」。中壽公司治理制度在各大構面的執行成效均展現相當優異的成果,從保護全體股東權益、重視資訊揭露透明度與時效性,到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充分顯示中壽繼續精進公司治理制度的成效;整體董事會呈現專業且多元性,與功能性委員會明確劃分職責的履行,均有助持續提升並強化董事會運作的效能。

 


 

中壽「公司治理制度評量」唯一連獲2次「特優」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