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兒童素養夏令營」 與同仁共創幸福職場

當天開放與孩子一同上班 並分齡設計「食農素養」、「理財素養」課程活動

 

為建立幸福職場環境,讓同仁們在工作、生活及家庭之間取得平衡點,中國人壽連續第五年在暑假期間舉辦兒童營隊,當天除了歡迎同仁帶孩子來上班,讓孩子有機會接觸到父母平日辦公環境之外,更為孩子們規劃「核心素養」養成的課程活動,營造同仁與子女交流的機會,創造難忘的親子互動體驗與回憶。


中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中國人壽致力建立同仁歸屬感,同時也把每位同仁都視為是重要資產,因此除了協助職場發展與專業能力提升,更希望扮演成為同仁增進親子間情感、促進家庭和諧的橋樑。


許多中壽同仁也提到,現在每年兒童營隊活動舉辦的日子,已成為最期待的一天,因為平常大多時候的早上,都是抱著催促的心情,帶著孩子趕快上學,一路上也幾乎都在叮囑安危、交代注意事項,情緒難免較緊繃,而這一天則是與孩子一起上班,心情明顯輕鬆之餘,還能跟孩子快樂聊天,多增加了一段相處時光。
 

另外,還有曾經參加過的同仁分享,孩子同樣很興奮及期待能夠參加兒童營隊,不僅是能到爸爸或媽媽公司瞧一瞧的新鮮感,更因為有趣味的課程活動,可以一邊玩樂、一邊學習。


今年中壽響應政府教學課綱-著重學童「核心素養」之養成,將兒童營隊訂名為「兒童素養夏令營」,並分齡設計「食農素養」及「理財素養」兩梯次活動。

「食農素養」是強調以「親手做」的體驗來推廣食農教育。主要是帶領低年級孩子透過玩中學、做中學,認識有關農業、土壤與植物的知識,瞭解食物來源,培養選擇食物的能力及正確飲食知識,並且學習對食物、生產者和環境要抱持著尊重與感恩。


「理財素養」則是以桌遊的方式來學習投資理財觀念。讓高年級孩子擔任城市規劃師分組進行活動,成員之間需要透過解鎖任務、觀察經濟趨勢、學習風險評估與判斷是否投資等過程來學習如何獲利,最後透過小組討論一起建設出最棒的城市。


中壽強調,同仁的幸福感是企業永續發展動能,將秉持著「We share We Link」的精神,繼續與同仁連結良善、分享美好,帶動職場和諧友善的氛圍。

 

 

 

 


 

中壽「兒童素養夏令營」     與同仁共創幸福職場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