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入選「臺灣永續指數」 壽險業唯一

經國際知名機構逾300項ESG評鑑肯定 展現中壽兼具財務及永續價值

 

企業永續及社會責任在全球受到高度重視,根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GSIA)2018年調查報告,全球永續投資規模已達30.7兆美元,永續作為不只影響年輕世代對企業的好感度,做為求職時的依據之一,也逐漸獲得國內投資人的關注。中國人壽首度入選「臺灣永續指數」(FTSE4Good TIP Taiwan ESG Index)成分股,是唯一獲選的壽險公司;此外,中壽入圍國際最大線上CSR平台CRRA最佳報告書獎全球TOP 10,為全球唯一入圍的金融業,入選「臺灣永續價值指數」(Taiwan Sustainability Index; TWNSI),獲評審給予「兼具財務及永續價值之公司」的高度肯定,中壽接軌國際,引領趨勢,備受各界肯定,用永續擦亮招牌。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中壽積極實踐永續發展,結合國際趨勢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聯合國永續保險原則(PSI)及責任投資原則(PRI) 納入考量,此次獲選「臺灣永續指數」,在整體評級中通過300項以上的題項評鑑,並評估中壽在財務及ESG(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al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面向的表現,從眾多企業中脫穎而出,就是中壽財務及永續價值兼具的體現。「臺灣永續指數」是證交所旗下臺灣指數公司與英國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共同合作,結合臺灣指數公司在臺股指數的編製與研發能力,以及FTSE Russell符合國際標準的ESG評鑑模型,發展出符合國際社會責任投資與永續概念的指數。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指出,獲選「臺灣永續指數」,代表中壽永續作為是業界標竿,財務體質穩健,經營卓越,可說是品學兼優的優等生。黃淑芬總經理強調,中壽會持續為保戶、股東、員工及社會創造最大利益,成為最有價值的壽險公司。


中壽與社會共融、共享、共好的初心不變,不斷落實公司治理等各面向優化,持續為台灣社會挹注正面能量,帶來安定的力量,創造多贏局面。今年推動七「心」級之金融創新轉型服務,聚焦服務並推動數位轉型及人才培育,帶來更好的服務體驗,以達成質量俱進之目標。中壽已連續四年榮獲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上櫃公司治理評鑑」最高級距排名Top 5%,為評鑑開辦以來唯一連續四年皆獲此殊榮之壽險公司;永續作為表現亮眼,入圍國際最大CSR報告書線上平台獎項CRRA之「最佳報告書」(Best Report )全球TOP 10,更連續三年獲台灣企業永續學院頒發「TOP50企業永續報告獎」最高榮譽獎項,在所有金融與保險業類別中名列第一,三年內共獲得十項大獎肯定,充分展現中壽持續精進,推動永續。
 

 

 

中壽入選「臺灣永續指數」 壽險業唯一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