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二代接班」開花結果 壽險事業更上層樓

一代創業二代經營  壽險事業永續不中斷

保單可傳世,壽險事業也可以傳承!有別於一般產業,「人壽保險」是專屬於人的產業,保戶與公司關係的維繫,業務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舉凡保戶或業務員都是壽險公司最重視的「人力資產」。中國人壽自成立以來投入大量資源深耕業務員通路,透過完善的薪資福利制度、業務員訓練系統,協助有志青年建構專屬自己的保險事業。有別於同業,中壽有著深具特色的「二代接班」傳承制度,許多業務同仁認同公司的穩健經營,主動推介子女加入中壽並納入旗下發展業務,同時於退休後將其創業成果順利交棒給子女,一則心血不白費二則兼顧對老客戶的託付。同時,透過業務員世代交替讓保戶服務不間斷,大大提升售後滿意度。再者,藉此機制公司得以導入新血活化事業體,落實對保戶的長期承諾,以造就保戶、業務員與公司三贏局面。

隨著金融數位化發展,中壽在業務同仁的培訓上積極佈局,開發各類銷售工具與APP,協助同仁發展數位行銷與行動化工具,以完善的教育訓練系統作為同仁的後盾。傳承制度的目的,為第二代新血預作準備,透過中國人壽完整的培訓計畫,讓父母子女都能在同一平台齊心發展,協助子女育成主管,並於未來順利承接父母所累積的客戶人脈與維護保戶的保單權益。

以通訊處處經理為例,中國人壽目前已近半數子女加入團隊運作,平均年齡不到30歲,中國人壽瑞峰通訊處蕭莉婷處經理就是個成功案例,23歲即隨著父親腳步加入中壽,民國105年父親退休後,原經營的客戶人脈及通訊處組織順利交棒予蕭莉婷業務經理,透過傳承制度同時晉陞為通訊處處經理。瑞峰通訊處在蕭莉婷的帶領下嶄新蛻變,106年通訊處整體產能與團隊人數更加成長,並獲得全國通訊處A組第二名佳績,經營績效再上層樓傳為佳話。

隨著保險市場的成熟發展,國人普遍認知保險的必要性,現在加入中國人壽,除了可以成就自我外,更得以按部就班地培育子女接班。中國人壽的經營績效優異,保費收入與資產規模持續成長,更連續三年榮獲「上市上櫃企業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的殊榮,106年加入開發金控成為金控集團成員,資源連結更加豐富完整。同時在中國人壽所提供的「二代接班」傳承制度下,同仁可提前為其第二代接班預作準備,父母子女共同打造壽險事業,同時也傳承客戶付託持續經營,讓保險事業代代相傳。

 

中國人壽「二代接班」開花結果    壽險事業更上層樓內文1圖片

 

 

如您欲查詢保單狀況,可透過凱基人壽APP / 凱基e秘書查詢,或致電客戶服務專線:0800-098-889 由專人為您服務

${loading}